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譴責激進分子暴力辱國 籲市民不要沉默

2019-09-24
警方拘捕黑衣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警方拘捕黑衣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9月21日至22日,大批黑衣暴徒在香港屯門、元朗、青衣以及沙田等地聚集,踐踏燒毀國旗,破壞公共設施,毆打無辜市民,向警車投擲燃燒彈,更企圖搶奪警員配槍。連日來,香港各界人士紛紛發聲,強烈譴責激進分子暴力辱國的行徑,呼籲所有愛護香港的市民不要沉默,以實際行動與暴徒割席,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秩序。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9月21日-22日的暴力衝擊事件,反映香港的秩序有失控之勢,不僅普通市民人身安全沒有保障,商界的正常經營受到打擊,香港良好的法治社會秩序也面臨嚴重衝擊。他指出,有些青年的極端行為等如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希望社會各界尤其是年青人要珍惜香港,不要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基石。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表示,香港是一個包容的社會,法治是基石,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政見和看法,但都不接受暴力。他看到上周末暴力不斷升級,感到心痛,反問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地和平理性去討論問題。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暴徒暴行變本加厲,已經與恐怖主義襲擊毫無區別。特區政府必須採取更強有力法律手段止暴制亂,包括儘快實施緊急法、推出禁止蒙面法,全力支持警方制止暴力,早日平息亂局、恢復治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楊志紅表示,暴徒圍攻市民,攻擊警方,對不同意見者懷有「殺心」甚至落實於行動,早已和恐怖分子無異。還在為暴徒辯護的政客傳媒,是想把香港推進人人自危無法回頭的絕境。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指出,暴徒在上周末的種種暴行,目無法紀、令人髮指,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危害市民人身安全及社會設施與秩序,對「一國兩制」及國家主權嚴重挑釁。他對此作出最強烈的譴責。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表示,譴責所有暴力行為,希望政府以及警方繼續盡最大努力防止暴力行為、平亂,以及對犯罪行為進行調查以及拘捕。他表示,無論持什麼政見,都希望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表示,暴徒行為極度危險, 危害市民和警員的安全, 對香港的整體繁榮穩定及營商環境帶來極大負面影響。香港市民要對所有破壞家園的暴力行為一律說不。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姚玨表示,不斷升級的暴力對於一個標榜法治的城市無疑是莫大諷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務之急。政府應當充分運用法律的工具,儘快恢復社會治安,使香港重返正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高彥明表示,當前人心思穩、香港思安,已經到了必須止暴制亂的時候。相信港府相信一定能夠解決市民關切的問題,作為香港市民一定要站出來,支持政府、支持警察,維護香港穩定。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表示,止暴制亂,已經成為迫在眉睫之事。他表示,暴亂背後的指使者、煽動者其心可誅。應該運用法律的武器,查出幕後黑手,依法嚴懲不貸。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錦輝表示,暴徒已經失去理智,為求達到政治目的罔顧香港普羅市民的安寧生活、和平自由及寶貴性命,呼籲講道理的香港人都站出來向暴力説不,盡快止暴制亂。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指出,任何表達訴求的方式必須合法、合情、合理,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而任何違法的手段不單不能達致目的,最终必失敗收場,被廣大市民唾棄,受到法律制裁。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表示,特區政府抱著以真誠溝通的態度,落區與市民對話解決問題,然而暴徒們卻拒絕和平溝通,還升級暴力行動,更濫用私刑,毆打多名落單無辜市民,其懦夫行為就是要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同時也暴露出他們搞「顏色革命」的最終目標。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說,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搭建多方對話平台,與社會各階層展開溝通,真正從最基層開始了解民心民情,聆聽青年聲音,與市民展開真誠互動。相信在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渡時艱。香港一定會突破困局,重拾光明,再創輝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