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寫:習近平手攙董建華親切合影 拍手致意

2019-09-29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靜)「董建華,『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香港順利回歸與平穩過渡作出重大貢獻。」2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當司儀念出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的頒獎詞時,已屆82歲高齡的董建華穩步走上主席台。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已站在主席台中間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笑著迎候董建華走來,兩人握手,微笑致意。習近平為董建華戴上國家榮譽稱號獎章,並認真幫他整理獎章章鏈。隨即,習近平伸出右手,主動攬住董建華左臂,兩人笑著面對鏡頭,親切合影。其間,習近平數次與董建華言語互動,其樂融融。授獎程序行將完畢,兩人再次緊握雙手,習近平並用左手在董建華的雙手上用力拍了拍,後用右手輕輕扶了扶董建華的胳膊。董建華在習近平的微笑目送中轉身離開,「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的獎章在其胸前熠熠生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