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閱兵明舉行 電視網站全程直播

2019-09-30

【文匯網訊】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屆時,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隨後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廣播電台、電視台、新聞網站將現場直播國慶慶祝大會、閱兵式和群眾遊行。10月1日晚,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國慶聯歡活動。

另悉,在9月30日烈士紀念日當日上午10時。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將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2014年,國家將9月30日設為烈士紀念日。此後,習近平每年當日都出席紀念活動,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緬懷英烈。

不僅如此,向英烈敬獻花籃,也往往是習近平內地考察的「保留行程」。僅在今年,習近平就分別在河南、甘肅等地,向烈士陵園、革命公墓等敬獻花籃。尤其是5月在江西調研時,習近平來到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向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敬獻花籃。他說,一定要牢記紅色政權是從哪裏來的、新中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9月30日,習近平還將出席2019年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節點,此舉將更顯國家對英雄的紀念和對「初心」的回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