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轰-6N亮相轟炸機梯隊:全面提升戰略打擊能力

2019-10-01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3架轟-6N、6架轟-6K組成的轟炸機梯隊,1日上午分為3個3機楔隊呼嘯而來。

第一次亮相的轟-6N為國產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可以進行空中受油。兩型轟炸機能夠實施遠程奔襲、大區域巡航、防區外打擊,全面提升人民空軍戰略打擊能力。

轟-6K是我國自行研製的中遠程新型轟炸機,具備遠程奔襲、大區域巡邏、防區外打擊等能力。駕馭「戰神」的航空兵某師是一支有着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的轟炸機部隊,曾完成拉薩試航、航測珠峰、空投原子彈氫彈等重大任務。

近年來,轟炸機部隊按照向海、向遠的方向,不斷拓展運用範圍,初步具備了信息化條件下的遠程打擊能力和全疆域覆蓋能力,為空軍實現「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提供了可靠可用的大國長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