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倘被彈劾將爆發內戰

2019-10-02
特朗普指責民主黨啟動彈劾等同發動政變(美聯社)

特朗普指責民主黨啟動彈劾等同發動政變(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陷「通烏門」醜聞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現正面臨上任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或將遭到彈劾。特朗普在Twitter上貼文威脅:「如果我被彈劾,美國將再度爆發內戰!」特朗普亦在社交網站發文,認為國會眾議院對他展開的彈劾調查,等同發動政變。

據報,「通烏門」事件揭發了多名主要官員可能牽涉其中。國務卿蓬佩奧被指有份聆聽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電話對話,顯示蓬佩奧知道特朗普,涉嫌向澤連斯基施壓。

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被國會3個委員會正式發出傳票,要求他與幾名生意夥伴,到進行彈劾調查的委員會作證。

特朗普警告,彈劾他會令美國陷入「內戰」,又指控主導彈劾調查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發放虛假聲明,應該起訴希夫叛國罪。他痛批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對他展開彈劾調查是「美國史上最大宗政治追殺」。

民主黨議員則指責將彈劾案與內戰混為一談極不妥當,「過去的戰爭付出慘痛的代價,沒有人希望這一切在美國重演。」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