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彈劾調查趁熱打鐵? 特朗普:美國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中

2019-09-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通烏門」事件不斷發酵,國會已就總統彈劾調查發出首張傳票,相關聽證會和作證預計下周開始。而陷入彈劾風波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28日對支持者表示,美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圖)

特朗普說,美國的權利正受到民主黨人的威脅。他說,民主黨人「想要奪走你們的槍支,他們想要奪走你們的醫療保健,他們想要奪走你們的選票,他們想要奪走你們的自由。」

「我們絕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特朗普說。「因為我們的國家正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一切都很簡單。他們試圖阻止我,因為我在為你們而戰——我永遠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據報道,這段發佈在特朗普社交媒體推特上的視頻信息,凸顯了白宮在民主黨議員們積極介入彈劾調查時面臨的壓力。民主黨議員指控特朗普試圖脅迫烏克蘭總統,提供有關他2020年競選對手拜登的醜聞。

在隨後的推特上,特朗普重申了他的指控,即彈劾調查是一場「政治迫害」,並表示,負責彈劾調查的民主黨議員希夫「誹謗了他」,應該從國會辭職。

特朗普兩天前也曾在發推文表示,民主黨人「正在試圖摧毀共和黨及其所代表的一切」。他還鼓勵支持者團結起來,與民主黨人進行鬥爭。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中新社圖)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中新社圖)

而眾院議長佩洛西也告訴民主黨人,他們需要在彈劾問題上「趁熱打鐵」,這讓眾院各委員會進入了超負荷運轉狀態。

眾議院民主黨人計劃迅速開始推動彈劾美國總統特朗普,聽證會和證詞將於下星期開始。儘管議員們27日離開華盛頓開始為期兩周的休會期,但是這項行動已經開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被告知準備在休息期間返回華盛頓。

進行彈劾調查的國會委員會已向國務卿蓬佩奧發出傳票,要求其交出與烏克蘭有關的文件,並將於下周開始接受五名國務院官員的問詢。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