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打壓新聞自由 列大公文匯入制裁名單

2019-09-29

【文匯網訊】美國反華政客正謀求在美國國會,通過制裁香港的所謂《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有報道稱,法案最新修訂內容,把矛頭指向愛國愛港傳媒,更點名《大公報》及《文匯報》,將兩報記者與其他所謂「打壓民主、人權」的官員、執法人員,一同列入入境簽證監察名單。按所謂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被列入入境簽證監察名單者,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並遭凍結在美資產。

《大公報》、《文匯報》在近月暴亂中,雖受到亂港暴徒多番恐嚇甚至襲擊,但一直堅守崗位,在前線揭露違法暴力亂象,未曾畏懼退縮。

大公報早前曾獨家揭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在港秘密會見煽動暴亂的黃之鋒等亂港分子,涉嫌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Eadeh本人更有長期從事心戰及顛覆活動的經歷。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在記者會上,高調指責大公報披露外交官個人資料,企圖藉此打壓新聞採訪報道權利及轉移視線、掩蓋真相。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