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美國會不應干預香港事務

2019-09-20
葉劉淑儀表示,美國國會不應干預香港事務(中新社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美國國會不應干預香港事務(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20日)表示,美國國會討論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中有要求香港在2020年實行普選,這是屬於香港特區內部事務、是特區高度自治的一部分,美國國會不應干預,亦無法執行。

葉劉淑儀稱,有年輕人到美國促請盡快通過有關法案,但這些人並非民選出來,亦不代表其他香港人,他們的發言部分有誤導,令一些美國國會議員以為香港的人權自由受到損害。

葉劉淑儀又說,如果接到美國國會議員邀請,她願意到美國國會作證,講述香港的實際情況,包括民主自由無受到破壞。葉劉淑儀又說,見到在示威遊行中,有年輕人手持美國或者其他國家的國旗,她認為並不恰當,是侮辱自己國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