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香港警察使用武力少過美國

2019-08-26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警察使用武力少過美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警察使用武力少過美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智庫邀請8位香港立法會議員於8月19日至22日訪問美國,與美國國會議員交流。有份出席的建制派議員葉劉淑儀及鍾國斌今日(26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行程。葉劉淑儀表示,在同美國議員交流後,雙方都認為在香港近期的動亂中,香港警察已經是在克制使用武力。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警察使用的武力其實已經少過1997年以前,更加少過美國警察,但示威者的暴力正在升級。她表示希望事件和平解決,不出現大的動亂,也希望市民明白,事件已經發酵了兩個多月,要解決問題不能使用暴力,這會傷害每一個人。

葉劉淑儀表示,此行也向美國議員解說了《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她說,香港的自治程度沒有被削弱,因為很多美國人不完全了解香港狀況,因此在文件中會用不同字眼形容,但根據基本法,香港是高度自治,不是完全的自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