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間組織「同心護港」美領館前抗議

2019-10-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報道:美國近日擬表決通過嚴重干涉中國香港內政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香港民間組織「同心護港」一行約30人,今日(10月3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示威,抗議美國違反國際法,粗暴干擾中國香港內政,並敦促美方及早收回幕後黑手,勿再搞亂香港。

「同心護港」成員今日下午聚集在領事館門口,手持中國國旗及標語,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搗亂香港的始作俑者,又一同高叫「打倒特朗普 特朗普下台」的口號,更有人用藤條拍打特朗普的道具人偶,表達不滿。

示威召集人曹達明表示,香港這場由修例而起的動亂已持續多時,反對派幕後的黑金勢力呼之欲出,特別是早前有「港獨」分子親身到美國國會作證,乞求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明顯是在為美國干涉香港事務制造借口。

曹達明又認為,現時在香港大肆破壞的暴徒已與恐怖分子無異,但美方仍處處包庇,甚至給予援助,有違聯合國的反對恐怖主義決議,無疑是在踐踏國際法。他並重申,中國香港內政與美無關,請美方尊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所擁有的高度自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