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明輝:蔡執政不行 卸責最在行

2019-10-04
台灣競爭力論壇4日上午舉行「南方澳斷橋 蔡政府推卸責任知多少?」記者會(受訪者供圖)

台灣競爭力論壇4日上午舉行「南方澳斷橋 蔡政府推卸責任知多少?」記者會(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斷橋事故,引起兩岸各界關注。台灣競爭力論壇4日上午舉行「南方澳斷橋 蔡政府推卸責任知多少?」記者會,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任主持人,參與嘉賓包括島內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台灣銘傳大學公共事務系教授兼社科院院長紀俊臣,台大學政治系碩士在職專班總顧問彭錦鵬。

謝明輝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南方澳大橋斷落,造成6死、12人輕重傷的慘劇。蔡英文受訪時說是「油罐車失火造成橋面斷裂」。如此草率發言,在信息傳播如此發達的台灣,實在讓人傻眼。蔡英文第一時間的本能反應,不僅再度驗證蔡英文作為台當局領導人的危機處理能力極為薄弱,也顯示出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卸責的一貫伎倆,不禁讓人擔心起台灣人民的財產安全能否獲得充分保障。

謝明輝稱,回想去年底才發生的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當時官方第一時間也是推給司機。最後被迫下台的台「交通部長」吳宏謀,來年卻又被重用出任中華郵政董事長。無巧不巧的是,近日發生的南方澳斷橋事件,港務公司坦承 3年未做鋼索檢測,而這段時間中,2017 至 2018 年港務公司的董事長正是吳宏謀。吳宏謀被視為是陳菊人馬,在高雄市副市長任內因爆下台,但短短時間就回任,後又再高升任職,出任台「交通部長」期間,發生了普悠瑪憾事。這只是蔡政府蔡政府任人唯親的眾多醜態中的一例,所謂下台、咎責、懲處,都是虛晃一招,表演的戲碼而已。

在謝明輝看來,如今台灣的政府機關、國營事業、公設財團法人充斥着綠營自己人。當朝已成利益共同體,有飯大家吃,出事就積極護短、過推他人。蔡政府三年斷交七國,吳釗燮的台「外交部長」的位子依然穩如泰山。颱風天,蘇貞昌官威大,罵藍不罵綠,綠營縣市長都好棒。更別提蔡英文連自己的論文限閱,都可以推到倫敦政經學院(LSE)的頭上。一直以來,蔡政府遇事慣性先卸責,通通都是別人的錯,民進黨永遠不會錯!背後就是在維護已成形的利益共生生態圈,以便綠營可以繼續把持朝政、吃香喝辣。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