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制訂《禁止蒙面規例》

2019-10-0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今天發表談話,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當日宣布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表示堅決支持。

該負責人指出,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但絕不會容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徑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連日來,蒙面暴徒還多次公然侮辱和焚燒國旗、毀壞國慶標語牌,塗寫侮辱國家和民族的字句。對這些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徑,必須依法予以懲處。

該負責人強調,中央政府相信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能夠用好香港本地現有法律,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我們對此予以堅決支持。他呼吁,香港各界要認清暴力行徑對社會和市民造成的嚴重危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的社會安定。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