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育局:就《禁蒙面法》向學校發信非政治施壓

2019-10-05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4日公布《禁止蒙面規例》,教育局同日致函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讓學校各持份者,包括家長留意有關事宜。網上有謠言稱這是「政治施壓」,教育局今日(5日)澄清指「政治施壓」一說是無中生有,相關謠言更是無稽之談。

教育局指出,鑒於《禁止蒙面規例》是全新法例,涵蓋包括學生在內的全港市民,並於公布後翌日生效。教育局認為有必要盡快讓學校和家長知悉有關法例及相關事宜,從而提醒學生,以免他們誤墮法網。因此致函全港學校的做法是負責任的。

教育局表示,雖然校內的教學活動不在新法例規管範圍之內,但在近月的社會事件中,有不少學生參與違法活動,甚至因此受傷、被捕及被起訴,令人十分痛心。教育局認為,局方及學校確有必要提醒學生注意新的《禁止蒙面規例》,以免學生在不知情下誤墮法網,這完全是出於對學生的關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