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競爭力排名躍升 港府:續發揮優勢 發掘商機

2019-10-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經濟論壇2019全球競爭力報告出爐,香港排名第3位,較去年上升4位。特區政府表示歡迎,稱將繼續發揮「政府對政府」的功能,為香港發掘更多商機。

香港特區政府稱將繼續發揮優勢發掘更多商機(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香港特區政府稱將繼續發揮優勢發掘更多商機(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特區政府指出,《報告》的12個支柱領域中,香港在「宏觀經濟穩定性」、「健康」、「商品市場」及「金融系統」排名第一;在「基礎設施」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應用」排名第3;以及在「制度」排名第5,反映香港在這些方面的競爭優勢。

特區政府強調,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經濟的競爭力及活力。政府會努力維護香港傳統優勢,包括優良法治傳統、司法獨立、自由開放的市場、簡單低稅制、高效的公營部門,以及公平及方便的營商環境。

特區政府又表示,會繼續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角色,充分發揮「政府對政府」的功能,為香港發掘更多商機。同時,政府亦會積極加強在基礎建設、創新科技、培育人才及增加土地供應等方面的投資,為香港經濟長遠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