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海貝思」致一貨船沉沒 5名中國籍船員遇難

2019-10-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受颱風「海貝思」影響,當地時間12日夜間,1艘巴拿馬籍貨船在東京灣沉沒。14日的最新消息顯示,事故已造成包括中國籍船員在內的7人死亡,1人失蹤。

據海保介紹,該船有船長等3名緬甸人、7名中國人、2名越南人。報道稱,沉船事故發生後,第3管區海上保安總部13日救助了9人,5人確認死亡。14日,又在船內及海上新發現了2名船員遺體。

報道稱,由於颱風接近,該船從10日夜間起停泊在現場附近。12日21點40分前後,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信號消失,當晚11點20分前後,其他船隻報告稱「約有3個穿着救生衣的人在游泳」。

報道稱,出事現場附近風雨強勁,海浪很高。有獲救船員表示,「有水流進船內」「跳進了海里」等。

日本國土交通省運輸安全委員會13日表示,將任命2名船舶事故調查官負責展開調查。此外,海上安保14日派出了直升機和巡邏船等,在海上及沉在海底的船體內展開搜尋。今後還將清除該船泄漏的油污。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4日證實,該貨輪上7名中國籍船員中5人遇難、1人獲救、1人失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保部門負責人表示,他們正在與日本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保持緊密聯繫,要求日方加緊搜救失蹤人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