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在澳門開幕

2019-10-14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開幕式現場(馬琳 攝)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開幕式現場(馬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14日在澳門開幕。本屆論壇為期兩天,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從世界經濟層面探討旅遊業發展潛力,並邀請行業領袖及專家分享真知灼見。論壇還充分發揮澳門連接中外的功能,向全球旅遊業參與者介紹「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投資機遇。與會嘉賓認為,論壇將為探索全球旅遊業發展新趨勢,挖掘旅遊市場合作新可能,活躍中國與世界經貿交往與人文交流做出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表示,旅遊業是當前全球經濟的重要支柱,澳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獨特戰略定位,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透過自身旅遊經濟優勢,可以推動大灣區旅遊產業發展。而在中阿建交47週年、中巴建交45週年之際,透過舉辦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以及與阿根廷和巴西深化共建「一帶一路」規劃對接,澳門還將進一步推動中拉旅遊經濟的交流合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稱,旅遊業一直是澳門經濟的重要支柱,自澳門特區成立以來,旅遊業快速發展,訪澳旅客的增長接近4倍、酒店房間數目增長超過3倍。而「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則展現了澳門推動旅遊經濟發展的決心。今年論壇迎來中葡和中拉商貿合作重要夥伴巴西、阿根廷,希望把握澳門連接中外的功能地位,為區域旅遊合作和行業升級轉型,創造更多機會。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強調,世界旅遊經濟論壇至今已經舉辦了八屆,已成為全球旅遊業界最重要的大會。在當前世界經濟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時,旅遊業作為全球經貿交往和人文交流最為活躍的領域,顯示出強勁發展勢頭。不過,發展不只注重數字增長及經濟效益,亦關乎創建健康生活和為社會帶來福祉,而這也是本屆論壇所關注的。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論壇還首辦「世界旅遊經濟•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並向世界分享「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市場投資機遇。論壇積極利用澳門連繫中國、聯通世界的橋樑作用,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戰略樞紐角色,促進當今以中國為焦點的全球旅遊產業之持續發展,引領全球旅遊參與者瞭解中國及大灣區旅遊市場的新機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