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蒙古國•香港•澳門•內蒙古經貿合作交流推介會在烏蘭察布舉行

2019-09-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9月6日下午,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蒙古國國家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協辦;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承辦的「蒙古國•香港•澳門•內蒙古經貿合作交流推介會」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舉行。同日,第3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開幕。

參加推介會的各位嘉賓。(記者 王月 攝)

參加推介會的各位嘉賓。(記者 王月 攝)

推介會上,內蒙古、蒙古國、香港的領導嘉賓分別進行致辭,內蒙古商務廳副廳長王文傑向與會嘉賓們作了主題推介,蒙古國國家發展局副局長達•都樂格爾女士作了主題推介。聯科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孫緯武博士和裕華集團董事、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先生等香港代表分別作了推介。此外,推介會上還進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項目簽約儀式。(記者 王月 攝)

項目簽約儀式。(記者 王月 攝)

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心宇在歡迎詞中表示:草原絲路,延綿不絕。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蒙古國•香港•澳門•內蒙古之間的經貿合作交流也日趨頻繁,為促進各方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烏蘭察布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和內蒙古的樞紐和門戶,自古就是商旅雲集之地,也是聯結草原與內地的重要商貿城市,見證了草原絲路、萬里茶道「使者相望於道,商旅不絕於途」的繁榮景象。今天,這座城市被自治區賦予了「開發開放新高地」的全新定位,開放的步伐越邁越大,合作的路子越走越寬。

推介會現場。(記者 王月 攝)

推介會現場。(記者 王月 攝)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在致辭中表示:內蒙古與港澳兩地聯繫密切,各領域務實合作全面開展、不斷深化。截至目前,港澳兩地在內蒙古投資企業達478家,投資總額近340億美元。香港還是內蒙古重要的外資來源地,2018年內蒙古實際利用港資25.3億美元,佔到當年利用外阿資總額的80%。在上屆中蒙博覽會期間,內蒙古與港澳兩地組織了系列商業活動,收到了良好效果。內蒙古的資源、產業、區位等優勢與港澳兩地的資金、技術、管理等優勢有機結合、互促共進,為各方發展注入了生機與活力。

當前,內蒙古正處於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階段,務必堅定不移走好改革開放之路。希望不斷深化與蒙古國、與港澳兩地的各方面務實合作,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和合作層次,著力提升合作水平,在新的起點上謀求更大的發展。我們真誠歡迎蒙古國、港澳兩地的企業家和有識之士走進內蒙古、了解內蒙古、投資內蒙古,讓我們共享發展機遇,奮力抒寫新時代合作發展的嶄新篇章。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