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強勢攀升 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大幅淨流入近百億人幣

2019-09-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要堅持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並適時預調微調,及時運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令市場降准預期升溫,周四A股向上步伐堅定,深圳創業板指數逾半年來首度「超買」,滬綜指盤中亦向上突破3000點關口,雖然午後得而復失,最終仍收漲近1%。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大幅淨流入近百億(人民幣,下同)。

有觀點認為,國常會對貨幣政策表述由「鬆緊適度」改為「預調微調」,並強調「及時」運用降准工具,由此看來,逆周期調節政策勢必重新加碼,全面降准或將很快在本月落地。

5日上午,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工作層將於9月中旬開展認真磋商,為高級別磋商取得實質性進展做好充分準備。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今日滬綜指大幅高開0.52%,約45分鐘後即攻破3000點關口,以券商為代表的大金融板塊領漲,5G、國產軟件等科技股亦表現不俗。但午後因強勢板塊回調,市場情緒亦有所降溫,股指升幅收窄。值得注意的是,創業板指盤中最高站上1708.97點,創逾四個月新高,14天相對強弱指標(RSI)突破70,意味著科創板逾半年來首入超買區;同時1708.97點已較本輪低點1410.57點反彈20%,進入技術性牛市。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85.86點,漲28.45點,或0.96%;深成指報9783.5點,漲83.18點,或0.86%;創業板指報1689.05點,漲19.64點,或1.18%。兩市交投顯著放大,共成交7975.0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放量逾三成。互聯互通北向資金亦大幅淨湧入約97億元。

盤面上,受益於降准的券商信託、保險、銀行等金融板塊漲幅居前,前兩者突破3%,後者亦近2%。銀行板塊中,除了中信銀行微跌,其餘均收紅,西安銀行漲停,紫金銀行升5%。不過,同屬資金敏感型板塊的房地產整體跑輸大市,升幅約為0.6%。此外,行情向好提升風險偏好,令科技股受寵,軟件服務、雲計算、5G、移動支付等板塊漲逾2%。

華創證券認為,中級反彈邏輯仍在持續發酵,9月下旬或是重要觀察節點。反彈行情的展開主要依賴於兩個重要條件:一是經濟動能緩慢趨弱下,全球政策聯合寬鬆;此外是國內政策二次「加油」,盈利、資金面和風險偏好預期三重改善,建議投資者對具有估值消化壓力的消費板塊,進行個股層面的結構調整,對於科技股應隨著市場波動估值回調時,進行佈局。

據悉,進入三季度末,私募對A股走勢預期較此前開始出現較大改觀。根據融智·中國對沖基金經理A股信心指數,繼8月份信心指數大跌後,9月份基金經理信心指數環比大漲9.02%。從私募倉位來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倉位為71.98%,創最近兩年來高位水平;有19.73%的私募目前處於滿倉狀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