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濟數據造好 A股放量V彈

2019-07-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半年GDP同比增6.3%,表明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今支持滬深指數成功V彈。升幅居末的滬綜指雖僅上揚0.4%,創業板指飆漲了近2%,深成指亦高收逾1%。

早市滬綜指低開0.31%,報2921.55點,開市後銀行、白酒等權重、白馬股下探, 拖累大市迅速尋底,未足4分鐘滬指向下擊穿2900點,10分鐘後已低見2886.7點。但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令走勢突然逆轉。滬指V彈單邊向上,臨近中午時,不但收復了所有失地,並攬獲近1%的升幅。午後投資者情緒稍有回落,兩市漲幅收窄。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42.19點,漲11.64點,或0.4%;深成指報9309.42點,漲96.04點,或1.04%;創業板指報1547.47點,漲29.4點,或1.94%。兩市共成交4224.3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周五放量近三成。

盤面上,船舶製造暴漲5%;國產軟件、航母概念、食品安全、全息技術漲超3%,兩市僅有鈦白粉、釀酒、珠寶首飾、醫療、農藥獸藥、在線旅遊等少數行業、概念板塊小幅收跌。

中信證券分析,A股緩慢上行趨勢不變,依然處於最佳配置窗口,市場擔憂的科創板的分流作用亦有限,其中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打新總鎖定資金量僅370億元,目前已完成發行前規模最大集中繳款,後續分流效應已明顯降低。

另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今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A股市場新增投資者數為105.58萬人,同比增長2.43%,但環比下降了8.6%。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