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7月首周「開門紅」 滬指累計升逾1%

2019-07-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今日A股終於止跌回穩,滬綜指小漲0.19%後,報3011.06點,深成指、創業板指亦升近1%。7月首周,在氣勢如虹的開局後,兩市雖數度反覆,但最終滬深三大股指依然成功攬獲周線「開門紅」。

周五消息面清冷,A股整體走勢「循規蹈矩」,板塊亦未見大起大落。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11.06點,漲5.08點,或0.19%;深成指報9443.22點,漲74.92點,或0.8%;創業板指報1547.74點,漲15點,或0.98%。量能進一步萎縮至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下,兩市僅成交3743.16億元。

豬肉概念、全息技術、次新股等板塊升幅超過2%;近期持續上攻的船舶製造板塊遭遇獲利回吐,下挫逾2%,領跌兩市。新城控股連續2日一字跌停,股價收報34.58元。

本周5個交易日,A股僅首日昇勢凌厲,其後卻未能續寫強勢格局,後3日縮量震盪向下,至周內最後一個交易日方企穩。不過,2019年下半年首周,三大股指均有收穫,滬綜指不但累計上揚1.08%,更坐穩3000點關口;深成指周內累計升2.89%,創業板指亦周漲2.4%。

展望後市,山西證券分析,A股將維持震盪走勢,短期內做多、做空的邏輯都不強。對於中長期行情,該機構提醒,投資者應關注三大因素是否出現邊際改善,一是有增量資金入場,二是經濟基本面企穩,三是金融風險逐步出清。此外,亦需留意貨幣政策邊際寬鬆是否能超預期。

此外,科創板即將呈上「打新盛宴」。據內地媒體統計,下周將有瀾起科技、光峰科技、容百科技、中國通號、安集科技、樂鑫科技、宏和合科技、福光股份、鉑力特、中微公司、新光光電、虹軟科技、心脈醫療、南微醫學、西部超導、沃爾德,天宜上佳,瀚川智能、方邦股份等19只股票進行網上申購,僅週三即有9家公司可以打新。

不過,也有機構已經棄購科創板中籤新股。4日,天准科技科創板IPO網下初步配售結果及網上中籤結果公告顯示,中國銀河證券成為唯一一家未參與網下申購的配售對象。中國銀河自營賬戶報價為25.90元/股,被列入有效報價,其申購數量為640萬股。

這也是科創板IPO企業首次出現網下投資者報價後棄購的情況。據業內人士稱,中國銀河證券可能將因此被列入限制名單6個月。對此,銀河證券回應,公司對科創板工作及科創板新股發行申購工作高度重視,放棄申購天准科技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核實中。截至發稿,該公司尚未給出明確答覆。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