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續低迷 創業板指重挫2.55%

2019-04-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年報「業績雷」不斷,且臨近五一假期,投資者也無心戀戰,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仍然未能止跌。盤中滬綜指3100點得而復失,最終收跌0.77%,報3062.5點;深市更加萎靡,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低收1.62%、2.55%。不過,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卻重新轉為淨流入。

早市滬綜指、創業板指高開0.14%、0.02%,唯有深成指低開0.05%。因券商股插水,三大股指一路震盪下行,滬指最多跌逾1%。後得白酒、銀行板塊拉升助力,行情才漸漸轉暖,滬指率先翻紅,重回3100點整數關口,最高觸及3107.76點。但此位置分歧頗大,概念板塊開始紛紛殺跌,令悲觀情緒升溫,大市再度下探。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62.5點,跌23.9點,或0.77%;深成指報9622.49點,跌158.33點,或1.62%;創業板指報1615.62點,跌42.2點,或2.55%。上證50指數升1.61%,顯示權重股護盤有功。市場交投清淡,共成交6458.45億元(人民幣,下同)。不過,北向資金淨流入50.68億元,結束此前連續5個交易日淨流出態勢。

行業板塊中,僅民航機場板塊逆市收紅,整體上漲1.57%;銀行板塊平收,其餘盡墨。電信運營、通訊行業、券商信託重挫逾6%;船舶製造、化肥、農牧飼漁等跌幅超過5%。

花旗將格力電器評級由買進下調至賣出,並將格力目標價由58元下調至47元。花旗稱,下調格力評級因2018年派息比率48%,低於2017年的60%,且全年業績表現欠佳。不過,格力電器十分「淡定」,起初雖低開0.77%,盤中卻數度拉升,最高漲超4%,收市仍然上揚了2%。

源達分析,市場再度遭遇調整原因有二,一方面A股迎來了最糟糕的年報披露季,年報尚未披露完成,虧損股數量和虧損金額已經創歷史新高,個股爆雷潮升級。據統計,兩天時間至少10家公司暴雷,合計巨虧315億元;另一方面,近期量能較前期有所萎縮,對市場反彈形成制約。

中原證券預計,滬指上週五擊穿3100點之後,下方較強支撐料在3000點整數關口附近,未來多空力量可能在3000點附近展開激烈爭奪。不過,滬指進入中期調整之後,短期難以展開新的上漲趨勢,未來股指繼續下探,尋求有效支撐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投資者不宜急於進場抄底。東吳證券亦指,上週三大股指均走出破位長陰,短期需要有減速回穩過程。

此外,易方達基金對外披露,首只科創主題基金——易方達科技創新基金配售比例為9.75%。據《21世紀經濟報道》統計,低於10%配售比例的基金銷售業績,在歷史上很罕見。此前唯一低於10%的超低配售比,出現在3月21日,資管大佬陳光明旗下的睿遠成長價值混合一日售謦,配售比例低至約7%,即每認購1000份基金,僅能獲配約70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