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反彈 滬綜指升0.74%

2019-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人民幣匯率持續大漲,支持A股向好,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均以紅盤報收。滬綜指上行0.74%,報2553.83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分別上揚0.61%、0.2%。

11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7909,創下了自2018年7月26日以來的最高值,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調251個基點。

早市滬綜指強勢高開0.18%,盤初沖高回落,股指一度翻綠,但在低見2533點後,成功V彈。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553.83點,漲18.73點,或0.74%;深成指報7474.01點,漲45.4點,或0.61%;創業板指報1261.56點,漲2.57點,或0.2%。兩市共成交2961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工信部部長苗圩描繪的5G技術發展藍圖,今年,中國將進行5G商業推廣,一些地區將會發放5G臨時牌照,下半年還將用上諸如5G手機、5G Pad等商業產品,同時加快推進終端的產業化進程和網絡建設。苗圩還表示,今後還有更大的面向製造業的減稅措施出台。電信運營板塊暴漲4%;但整個5G概念板塊升幅幾乎與大盤持平,約為0.74%,個股表現不一,漲跌互現。

次新股板塊回勇,也漲超4%,燃料電池、超導概念、北斗導航、車聯網、船舶製造等板塊升幅緊隨其後。兩市僅增強現實、貴金屬、港口水運、珠寶首飾、西藏板塊等收綠。

2019年的第二個交易周,滬綜指累計上行1.55%,周線走出兩連陽;深成指累計升2.6%;此前創業板指已連跌四周,本周終於「止血」,累計上漲1.32%。

近日,摩根士丹利中國市場策略師、副總裁王瀅在接受中新社專訪時,對A股今年的行情頗為樂觀,她表示,2019年中國股市應該會有引領全球的表現,約有10%至15%的上升空間,最先受益的板塊會在相對偏傳統行業,在二季度開始後,摩根士丹利會根據市場狀況,逐步增加新經濟行業的配置。

另據Wind數據,截止10日,滬深兩市已有近1300家A股上市公司發佈2018年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834家,占比約65%,有137家公司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1倍以上,同時也有近100家公司出現上市以來首次虧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