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擬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

2019-03-11

【文匯網訊】香港交易所11日與全球最大指數公司明晟(MSCI)簽訂授權協議,擬在獲得監管批准後並因應市況推出MSCI中國A股指數的期貨合約。

MSCI中國A股指數涵蓋可通過滬深港通買賣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當MSCI於2019年11月完成整個納入A股程序後,MSCI中國A股指數預計將會包括421只A股。MSCI中國A股指數將會代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部分。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說,隨着國際投資者不斷增加對A股的投資,他們對於風險管理的要求越來越迫切,港交所未來將推出的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可以幫助他們管理風險,讓他們更加放心地投資內地股票,相信也將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內地股票市場的對外開放和提升香港市場核心競爭力。

據悉,待確定新合約推出日期後,港交所將會通知市場,並同時提供產品的合約細則。滬港通及深港通先後於2014及2016年開通,MSCI中國A股指數期貨可更進一步為通過滬深港通參與中國內地股票市場的投資者提供有效的配套風險管理工具。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