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交所首次參與世界經濟論壇

2019-01-21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出席達沃斯論壇推廣香港優勢(大公報資料圖)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出席達沃斯論壇推廣香港優勢(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易所今年將首次參與於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和行政總裁李小加都將出席論壇有關議程。

史美倫於網誌中形容,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是「今年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商界、政府、非政府組織,以及來自各行各業的思想領袖,一同推動和引導對世界有正面影響的變革,今年論壇將會聚焦全球化4.0,和相關的議題,例如食品供應、人口遷移、貿易摩擦升級等。

史美倫又表示,作為一個開放和廣受認可的國際市場,香港擁有大量精通多語種的專業人士,完全有潛力在多個領域為世界作出重大的貢獻,要向世界講述香港的精彩故事,她本人和李小加會在論壇上分享香港金融市場的獨特優勢和機遇。史美倫在網誌中亦提到,行程中的一大亮點會是1月24日(周四)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的「Think Global,Think Hong Kong」晚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