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女攜帶仿真槍入境被查

2019-01-21
海關查獲的仿真槍和BB彈 記者石華攝

海關查獲的仿真槍和BB彈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1日,深圳海關發佈消息稱,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旅檢入境渠道查獲一名港籍旅客攜帶仿真槍1把、BB彈800粒入境案件,這是今年以來該口岸查獲的首宗攜帶仿真武器入境案件。

1月16日,一名港籍年輕女性從皇崗口岸入境,海關關員發現該旅客行李過機時圖像有異,遂進行重點查驗,在其行李包中查獲金屬仿真槍1把、BB彈800粒。當事人聲稱上述物品為其本人在香港購買,用於日常愛好及遊戲,不知道不能攜帶過關,也並不知道內地對仿真槍的管理規定。

據了解,仿真槍具有一定攻擊性,如果擊中人體要害部位,會造成傷害,如經改造則殺傷力會更大。海關提醒,根據相關規定,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彈藥及爆炸物品均屬於禁止進出境物品,運輸、攜帶、郵寄仿真槍進出境未向海關申報的,海關均將按職責予以處罰,走私仿真槍進出境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