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下半年開門紅 深成指、創業板指狂飆近4%

2019-07-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美重啟經貿磋商,美方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征新的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公司可以和華為繼續合作,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零件;中日達成十點共識;新一輪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降費實施……周末一大波利好來襲,令A股在2019年下半程首個交易日,進入狂飆模式。今日滬綜指拉升2.22%,重上30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大漲近4%。「股王」貴州茅台更上一層樓,至收市股價暴漲至創紀錄的1031.86元,總市值已超越中國石油和農業銀行。

早市滬深兩市均大幅高開,奠定全日強勢格局,滬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開市即升1.54%、2.25%、2.22%。此後稍稍震盪向下又迅速企穩,全日維持震盪拉升。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44.9點,漲66.02點,或2.22%;深成指報9530.46點,漲352.15點,或3.84%;創業板指報1568.16點,漲56.65點,或3.75%。市場人氣全面激活,兩市共成交6141.3億元,較上週五放量近五成。

盤面上,華為概念高開近4%,至收市升幅擴大至近6%,南天信息、同興達、星星科技、電連技術、賽易信息等14股漲停;電信運營、電子元件、通訊行業、軟件服務等升幅也都超過4%。釀酒、保險、家電、食品飲料等板塊飆升逾3%。兩市所有行業、概念板塊中,唯有黃金概念微幅下探0.09%。稀土永磁位居升幅榜末尾,但整體也上漲了1%。

值得注意的是,貴州茅台股價開市即站上1000元關口,報1004.52元,盤中最高觸及1035.6元,此時已大漲超5%,收市股價略收窄至1031.86元,全日昇4.86%。貴州茅台總市值躍升至1.3萬億,超越中國石油、農業銀行,在A股總市值榜上排名第四。

隨著茅台股價持續突破,機構亦不斷調高預期。太平洋證券黃付生團隊日前再次將貴州茅台的目標價提高至1240元,對應2019年的PE為34.9倍,定為「買入」評級。該機構指,目前外資已經奪取了茅台的定價權,國內資金對茅台也沒有任何分歧,買入並持有成為常態,茅台溢價越來越高。按照太平洋證券的盈利預測,1240元的目標價對應的市值為1.56萬億,上述目標價和對應市值,也可能是茅台相當長時期內將維持的一個水平,「不排除這成為未來兩年公司估值和市值的天花板」。

湘財證券分析,大盤在外圍環境改善的情況下,出現大幅上漲,滬指一舉突破60日均線的壓力,盤中賺錢效應顯著,漲停板數量近百隻,下跌品種未有超過5%,科技股成為核心推動力,這意味著市場多頭氛圍再次凝聚,做多能量進一步被催化,料後期科技股將反覆活躍,成為多頭核心力量。

不過,財通證券認為,經貿磋商重啟,中美關係再一次緩解,這對短期的市場走勢的確形成了較好支撐,但這一消息不足以讓股市突破4月份形成的高點,A股未來大概率將繼續維持震盪格局,「主要驅動因素將從國外轉向國內,需靜待未來國內宏觀數據指引方向。」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