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議員提議出台「雪莉法」 呼籲禁止惡意留言

2019-10-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韓媒報道,隨著韓國歌手兼演員雪莉(25歲)的死亡,韓國國民對惡性留言的批評輿論,日益高漲。韓國9名議員發起提案,有望出台禁止惡意留言的法律——「雪莉法」。韓國演藝管理協會也表示,將為杜絕惡意評論展開強硬應對。

韓國歌手兼演員雪莉。

韓國歌手兼演員雪莉。

據報道,16日,9名韓國議員發起提案表示,應該引入「雪莉法」,相關委員會應立即著手審議相關法律。

該發起組織代表發言人表示,以「雪莉之死」為契機,正在展開制定惡意回帖防止法的運動。他認為,「雪莉之死無異於社會他殺」。惡意回帖在政治、社會、文化上已經產生了很多副作用。

同時他還敦促,包括國會科學技術信息廣播通信委員會在內的相關委員會,應立即對相關法律進行審議。該發言人表示,「如果再出現第二個、第三個雪莉,政治圈也難逃其咎」。

據悉,在9名韓國議員發起「雪莉法」的同時,世界路文化藝術聯合會、No.1演藝人足球隊、韓國演藝信息工會、韓國勞總、公務員勞總等100多個團體,以及有過惡意留言經歷的藝人同事等200多人,自發參與了該行動。發起儀式將於12月初在韓國國會憲政紀念館大講堂舉行。

當地時間10月14日下午3時21分左右,韓國女藝人雪莉被其經紀人發現在家中身亡。據悉,此前一天晚上,雪莉經紀人與其進行最後一次通話後,便與雪莉失聯。經紀人稱,雪莉生前患有嚴重的抑鬱症。

生前,雪莉因為個人情感問題和生活方式等,一直爭議不斷,網友對她的「惡評」從未停止過。

韓國警方為查明雪莉的死因,於16日對其進行了屍檢,結果確認沒有發現他殺的嫌疑。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