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對中國外交人員在美活動人為設置障礙 外交部回應

2019-10-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會見美國地方官員、訪問教育和研究機構須提前通知美國務院的做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從來講究對等,中方理所當然會在對等基礎上作出反應。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有記者提問,關於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會見美國地方官員、訪問教育和研究機構須提前通知美國務院一事,你昨天已就此作了回應。請問中方將釆取什麼具體措施回應美方的相關作法?

耿爽表示,昨天我已闡明了中方的立場。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美開展正常公務活動提出額外要求,人為設置障礙,還強詞奪理,對外說什麼這是對中方限制美外交人員活動的回應,這完全是倒打一耙,是極度心虛的表現。

「我們不禁要問,過去那個自信滿滿的美國到哪裡去了?我們奉勸美方糾正錯誤,立即撤銷對中國駐美外交人員的限制措施,這是唯一的出路。」耿爽說。

耿爽強調,外交從來講究對等,我們理所當然會在對等基礎上作出反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