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若監警會報告仍有爭議將研究其他方法

2019-10-20
林鄭月娥表示願意在不違反法治的情況下支援未成年被捕人士 (新華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願意在不違反法治的情況下支援未成年被捕人士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監警會年底提交的第一階段報告將涵蓋社會關注的「7·21」元朗事件、「8·31」太子站事件及新屋嶺拘留中心等,報告將直接交給行政長官並完全公開,社會可討論報告是否公道,特區政府亦會基於報告認真跟進。

林鄭月娥指出,特區政府是真心誠意要市民知道事情真相,如果經過先行且獨立的機制處理,仍不能平息爭議,特區政府到時一定會再想到辦法,使用社會相對能夠接受的方式,做足夠回應,包括再審視報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或獨立非法定委員會。

林鄭月娥又指,對於過去四個月中被捕的人士,既然違法,檢視過法律及證據,認為需要檢控的就要檢控。她表示,在不違反法治的基礎上,願意研究應如何支援未成年被捕人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