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勸陳同佳自首牧師被台方恐嚇「少說幾句」 網友怒了

2019-10-24
陳同佳(左)與管浩鳴(右)(海外網圖片)

陳同佳(左)與管浩鳴(右)(海外網圖片)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香港修例的觸發者陳同佳本來買了24日前往台灣的機票去自首,但因被拒入境而取消。勸陳同佳自首的牧師管浩鳴要求台當局不要將陳視為「政治籌碼」,沒想到卻被台陸委會恐嚇「少說幾句」,引髮香港網友憤怒。

23日,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說,陳同佳23、24日不會啟程赴台。他表示,原先已購買了赴台機票,但因為台灣禁制兩人入境,遂取消機票,暫無計劃何時赴台。台灣當局每日說法都有不同,令他擔心,陳亦知道台灣近日情況有些起伏,盼台方不要嚇唬陳同佳,並確保陳在當地獲公平審訊,不能將他視作「政治籌碼」。至於台當局懷疑陳同佳「被自首」一說,他表示絕對不可能,稱「特區政府在這件事上的介入很少很少」。

沒想到,就是這麼一段話,卻好像踩到了台灣當局某些人的痛腳。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4日竟回嗆管浩鳴,「我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要幫這個女的(受害人)伸張正義,如果有心要讓陳同佳來台受審,請你少說兩句話。」

台陸委會的表態點燃了香港網友的憤怒。

「在台灣壓力下,香港人沒有言論自由?」

「陳明通說得比管秘書長多呢」

「台灣當局不是超支持言論自由嗎?你們不是支持到支援香港所謂為自由的遊行嗎?為什麼現在又不讓港人在港說話呢?請台灣民進黨的政客用用腦子及良心, 不要總是為了選票而說話。」

「陳明通在恐嚇人嗎?公開地要人住口是台灣的價值觀、民進黨的處事立場?」

社交媒體截圖(海外網)

社交媒體截圖(海外網)

陳同佳,涉嫌於去年2月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獨自返回香港,於去年3月13日被香港警方拘捕。陳承認4項被俗稱為「洗黑錢」的「處理犯罪得益罪」,並被判監禁29個月,後被扣減刑期。出獄後陳同佳表示願意赴台受審,然而,台當局先是不接受,後又多次「髮夾彎」,表示台方願派員到香港,押解陳同佳返台,被港方拒絕。

細看這個所謂的態度「大轉彎」,裏面其實藏着台當局的另一個小算盤:明知香港與台灣無司法互助協議,不可能讓檢警人員登岸執行事涉司法管轄權的「押解」任務,此舉就是要故意刁難香港特區政府。

這種做法引發港台兩地輿論譴責,質疑民進黨當局「政治凌駕法治」及「騙取選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