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風助長美國北加州野火 85萬戶家庭將被切斷電源

2019-10-2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北加州地區的野火在強風的助力下,25日已經肆虐36個縣,許多地區發佈疏散令,要求居民撤離家園。為防輸電線引發失火,加州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已切斷部分地區的供電,並表示26日晚還可能切斷更多供電,85萬戶家庭的逾200萬人將受到影響。

蘇諾瑪縣北部的野火面積達2.19萬英畝,截至25日下午,只有5%的野火得到控制,整個蓋澤爾維爾鎮和當地葡萄園都接到疏散令,鎮上有49座建築被燒燬,其中包括21個住戶,間歇泉地熱設施也部分受損。

部分地區24日就發出疏散令。消防部門表示,儘管強風25日一度短暫停息,但野火已失控,很難撲救。

野火的原因仍在調查中,部分人懷疑是PG&E公司的輸電線造成的。

由於斷電,蓋澤爾維爾鎮的許多居民是在黑暗中撤離,一名老婦說,接到疏散令後因為沒電,她與丈夫摸黑穿上衣服,走出家門濃煙瀰漫,伸手不見五指,他們摸索著登上汽車。

PG&E公司表示,如果未來數日出現更多野火,供電仍可能繼續切斷,他們理解斷電給用戶帶來極大的不便,但現在因為野火而必須這樣做。

加州州長紐森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他宣佈,將為受斷電影響的地區補助7500萬美元,其中半數是給地方政府,洛杉磯、聖荷西、聖地亞哥和屋侖市分別獲得50萬美元,以用來購買發電機、燃料和應對斷電。

紐森說,州府也為PG&E公司提供了許多援助,包括飛機和紅外線設備等,以幫助公司檢查輸電線和盡快恢復供電。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