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當選阿根廷總統

2019-10-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阿根廷國家選舉委員會27日晚公佈的計票結果顯示中左翼反對派總統候選人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在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下屆總統。

根據92.83%選票的統計結果,在野黨「全民陣線」候選人費爾南德斯與前總統克裡斯蒂娜組成的競選組合獲得47.88%的選票。根據憲法,費爾南德斯當選總統,克裡斯蒂娜當選副總統。現總統馬克裡得票率為40.6%。

當天的投票有序平穩。阿根廷出動9萬多名士兵和警察維持全國選舉秩序。

費爾南德斯與克裡斯蒂娜當晚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慶祝勝選。馬克裡當晚已發表講話承認敗選。

費爾南德斯曾兩次出任內閣首席部長(總理),幫助阿根廷走出了2001年經濟危機,實現連續多年經濟高速增長,2008年辭職後便較少參加政治活動。

總統就職儀式將於12月10日在玫瑰宮舉行,總統任期4年。

阿根廷27日舉行大選投票,除選舉產生新一屆總統與副總統外,同時還選舉出130名眾議員和24名參議員。

根據阿根廷憲法,在第一輪投票中,總統候選人獲得超過45%的選票,或得票率超過40%且領先第二名10個百分點以上即獲勝。否則,獲得選票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角逐。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