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籃世界盃半決賽 阿根廷教練直言渴望勝利

2019-09-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阿哥根與法國將在13日晚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北京賽區半決賽相遇,阿根廷教練Sergio Hernandez在五棵松熱身訓練後告訴文匯網記者說, 我們的表現或許令別人感到驚奇,但事實上這並沒有什麼特別。我們的比賽打的很好,我們有像Facundo Campazzo一樣的好球員,球迷們擁護他,也熱烈支持球隊,我們十分享受這屆比賽。但是我們和其他球隊並沒有什麼不同,對手無論來自亞洲、歐洲、美國還是NBA,我們都認真對待,打好自己的籃球。我們有足夠的競爭力,我們渴望贏取勝利。

對這一批阿根廷球員的總體評價,他以Facundo Campazzo為例說,Facundo從12歲時起就一直跟著我打球,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天的比賽舉國關注,大家都知道,目前阿根廷的經濟與政治情況不太好,如果籃球能夠帶給國民興奮感,我們將會為之感到高興與自豪。

至於準備如何備戰與法國的較量,他表示最關鍵的在於節奏與速度。與阿根廷不同,法國喜歡打速度,走內線採取人盯人戰術。在他看來,贏得速度是取得本場比賽勝利的關鍵,「從身材上看,我們的隊員並不比其他隊高大,所以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我們需要提升速度,打得更聰明,對時間和空間把握更強。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競爭力贏得比賽。」

法國隊大前鋒安德魯在同日的訓練後則說,阿根廷很強,他們需要認真準備。阿根廷球隊的打法並不是他們特別熟悉的,所以得嚴陣以待。

安德魯說,「最大的希望就是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然後取得最好的成績。我們已經贏了美國,這令我們十分振奮,但同時也給了我們很多壓力。總之,對接下來的比賽,我們得全力以赴。

法國隊小前鋒尼古拉斯則說,「我們擁有優秀的教練和隊員,剛剛結束的比賽表明我們是一支很棒的隊伍。阿根廷的表現也非常驚艷,對陣他們的時候我們需要付出更多努力。阿根廷隊中有很多優秀的球員,特別是Luis Scola和Facundo Campazzo兩位重要的球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