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籃世界盃中波關鍵之戰 翟曉川:全力以赴

2019-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9月2日晚八點,將會上演中國隊對陣波蘭隊的關鍵之戰。上午,兩隊先後到五棵松體育館進行常規賽前訓練。中國隊最後5分鐘向媒體開放採訪拍攝,最後的訓練內容依舊是兩隊干擾罰球練習,現場氛圍輕鬆。

這是助理教練BEN Voogde在中國隊執教的第三年,BEN Voogde經驗豐富,對於今晚對陣波蘭隊的比賽,BEN Voogde說,「我現在很激動,因為波蘭隊是一支強隊,他們的球員執行力很強,他們準備充分,防守很好。」唯一在訓練後接受記者採訪的中國隊隊員翟曉川表示,「我們會全力以赴去準備,拿出更多的力量去做好防守和籃板,今天要打的更聰明,外線更解放一點。」

在第一場對陣科特迪瓦隊的比賽中,翟曉川發揮出色,投籃五中五得到10分8個籃板,「李指導交代的戰術比較清楚,做好這些防守就夠了。在之後的比賽,對手會有對我的針對性防守,我覺得在防守中搶奪籃板是我最應該努力的方向。」

波蘭隊隊長Adam Waczynski對今晚的比賽充滿了自信,「中國隊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隊,隊員很優秀,有像易建聯、郭艾倫這樣強大的隊員,我們知道比賽將會很艱難,但我們也有可能取得勝利。」

中國隊和陣波蘭隊之間的勝者將會確保小組出線。據波蘭隊隨隊官員介紹,「籃球在波蘭並不是熱度最高的體育運動,相比較於足球和排球,籃球運動只能算是熱度排名第三的球類運動。」

波蘭籃球曾有過輝煌歷史,來自波蘭通訊社的資深記者Marek表示,「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籃球曾在波蘭國內非常火熱,但在之後沒落了。」

在近幾年,波蘭籃球隊終於有所起色,來自美國的主教練Taylor Mike之前是捷克國家隊的助理教練,目前執教波蘭國家隊已有五年,「可以說教練和球員之間,球員互相之間都非常瞭解。」 Marek補充道,而主教練也與波蘭頗有淵源,「他的曾曾祖父就來自波蘭。」

波蘭隊隨隊官員介紹,「波蘭是一支非常典型的歐洲球隊,注重團隊配合、轉移球,三分能力強,投突結合。」更不容忽視地是,「這是一支年齡結構合理,狀態正值巔峰的球隊,球員平均年齡29歲,平均身高1米99,其中,34號中鋒Adam Hrycaniuk是隊裡的老將,2號Aleksander Roman Balcerowski只有18歲,在西班牙聯賽打球,他不僅可以打中鋒位置,還具備三分投射能力,是波蘭隊的未來之星。球員多效力於歐洲頂級聯賽、本國聯賽、海外聯賽等,比賽經驗豐富。」

談到波蘭隊的出線前景,Marek認為,「A組是一個較弱的組,我覺得波蘭和中國有機會出線。」這支滿懷希望的波蘭隊也吸引了眾多波蘭媒體的關注,Marek表示,「儘管波蘭距離中國路途遙遠,但本屆世界盃上,共有超過15家波蘭媒體來報道。波蘭人民會通過波蘭電視台體育頻道等多個渠道收看比賽,通過本屆世界盃能讓籃球在波蘭的地位和關注度有所提升。」Marek今年66歲,從1980年開始採訪體育,是這支波蘭隊成長的見證者。Marek的兒子最近出版了一本有關波蘭國家籃球隊的書,講述的就是1967年波蘭國家隊在籃球世界盃上獲得第五名的故事。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