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乒乓球錦標賽在津舉行 老將侯英超時隔19年再度男單封王

2019-07-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對標東京奧運會賽程、時間的2019「中體產業杯」全國乒乓球錦標賽進入收官階段,日前,陝西體彩隊選手侯英超以4比0戰勝北京隊選手王楚欽,繼 2000年後再次獲得全錦賽男單冠軍。同時,女子單打方面,代表河北隊出戰的「00後」小將孫穎莎狀態火熱,以4:0完勝朱雨玲,首次奪得全錦賽女單冠軍。

為了系統地進行休整和調節,以更好地備戰下半年的諸多重點賽事,因此馬龍、許昕、樊振東、丁寧、劉詩雯等國乒的五員大將相繼退出了本次全國錦標賽的爭奪。男子單打方面,37歲的前國乒削球手侯英超出人意料地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

決賽首局北京隊 19 歲的王楚欽曾以 11:10 拿到局點,但侯英超此後連得 3 分成功逆襲。此後三局侯英超越打越穩,以 11:7、11:9 、11:2再下三城,以 4:0 橫掃王楚欽,繼 2000 年後再次獲得全錦賽男單冠軍。

女子單打方面,狀態火熱的「00後」小將孫穎莎憑借積極主動的打發,以4:0完勝國乒隊友手朱雨玲,成功奪得2019全錦賽女單冠軍。賽後,孫穎莎表示,比賽結束後,還需要不斷提高,「回去還是踏踏實實地練,充分準備好下面的比賽,以後的比賽還會繼續全力以赴。」

混雙方面,曾收穫2018年亞運會和全錦賽兩個亞軍的林高遠/王曼昱組合,以4比1力克周啟豪/陳幸同,奪得兩人搭檔後的首個冠軍。奪冠後王曼昱笑稱,球迷一直把我們稱作「圓滿」組合,「昨天我也在想怎麼一直不圓滿,今天終於圓滿了,還是對得起這個名。」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