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0月13日開跑 央視體育頻道將直播

2019-07-28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馮雷 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019鄭州國際馬拉松賽將於10月13日7時30分在河南鄭州鄭東新區CBD鳴槍開跑,參賽總人數預計達26000人,其中全程馬拉松人數為7000人,半程馬拉松人數為8000人,健康跑人數為9500人,家庭跑人數為1500人。央視體育頻道將在比賽當天進行全程直播。

7月28日,鄭馬組委會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向外界通報了本屆賽事的整體規劃,備受跑友關注的賽道線路圖也正式「官宣」。

2019鄭州國際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政府共同主辦,起點設在鄭東新區CBD,至鄭州奧體中心結束,將成一場承載鄭州文化的城市馬拉松嘉年華。 線路設計貫穿鄭州東西城區,聯結鄭東新區CBD和鄭西新區CCD,將鄭州新老城市地標建築和最美景觀集納其中,展現鄭州市3600多年的商都文明和城市現代化發展歷程。

賽事期間,主辦方將同期舉辦「跑步尋根」、「鄭馬攝影大賽」、「線上鄭州馬拉松」、「鄭馬主題歌徵集」、「夢想一公里」等豐富多彩、同時又有文化和公益內涵的配套活動。

據知,該項賽事的報名工作已於7月9日啟動,將於8月9日17:00截止。截至7月27日18:00,全、半程預報名人數已達46026人,健康跑、家庭跑還有少量名額。馬拉松、半程馬拉松項目將通過抽籤的方式決定最終參賽選手名單,預計將於8月份公佈中籤名單並開闢繳費通道。

2019鄭州國際馬拉松賽,已加入了「奔跑中國」馬拉松系列活動,央視體育頻道將在比賽當天進行全程直播。這將是央視體育頻道第一次直播河南的馬拉松賽事。

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黃家明在發佈會上表示,「今後,河南省體育局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將把此項賽事作為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重要載體,努力推進賽事向高端化、精品化方向發展,使之成為河南省的精品賽事。」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