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WCG2019世界總決賽西安閉幕 中國代表隊收穫10枚獎牌

2019-07-22
WCG2019 XI'AN世界總決賽落幕中國代表隊成最大贏家(陝西傳真)

WCG2019 XI'AN世界總決賽落幕中國代表隊成最大贏家(陝西傳真)

WCG2019 XI'AN世界總決賽現場(陝西傳真)

WCG2019 XI'AN世界總決賽現場(陝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WCG 2019世界總決賽7月21日晚在西安閉幕。本次WCG2019 XI'AN世界總決賽共設有16個項目將決出48枚獎牌,在4天的賽期裡,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頂尖選手參與競技。最終中國代表隊成為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正式比賽項目中國選手共計收穫10枚獎牌,其中金牌4枚。

中國代表隊成最大贏家

據介紹,世界電子競技大賽(World Cyber Games,WCG)創立於2000年,是一項全球性的電子競技賽事。WCG以「電競奧運會」的美譽為全世界遊戲玩家所熟知,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更是在全世界有一大批擁躉和狂熱愛好者。今年世界總決賽,除經典比賽項目之外,WCG2019還緊跟時代潮流,與時俱進的加入了皇室戰爭、王者榮耀等手游電競項目,以及頗具未來感的AI大師賽、機器人角鬥場、VR錦標賽以及SCRATCH創意挑戰四個全新項目,各種新奇和科技感十足的比賽讓人目不暇接,給予了觀眾們一個全新的視角與享受。

WCG2019XI'AN世界總決賽自本月18日拉開帷幕之後,比賽現場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便成為全球電競愛好者們的天堂。場內場外直播大屏幕下各個年齡段的觀眾聚精會神,賽場上選手緊張對決,賽場旁COSPLAY、VR影像火熱進行,很多觀眾現場體驗。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WCG六個正式比賽項目決出世界冠軍,以邀請賽項目亮相的新興的手游項目《王者榮耀》、《皇室戰爭》均決出了自己的王者。

其中,在7月21日穿越火線的決賽中,來自中國的ALL GAMERS與SUPER VALIANT,從世界各國的豪強戰隊一路殺出勝利會師,最終SUPER VALIANT贏得了比賽的冠軍。老牌豪強NEWBEE發揮神勇將DOTA2的世界冠軍留在了中國。而在最重磅的魔獸爭霸3項目中,Infi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追兩局,將TH000斬落馬下,兩個中國選手的擁抱更是點燃了現場所有人的激情,中國代表隊也成為本次WCG最大贏家。

全球年輕人的狂歡節

活動承辦方西安曲江新區有關人士表示,本次WCG2019XI'AN世界總決賽不僅是一場全球頂級電競比賽,更是一場全球年輕人的狂歡節。高科技加持的「全新視野」,大咖齊聚的電競論壇以及全民玩家的互動體驗,VR、AI、5G、樂高、Cosplay等等,都讓盛會更加精彩。

特別是新加入的機器人角鬥場,成為現場最火爆的項目之一。比賽使用的戰鬥機器人擁有「人機一體」操控技術,操作者通過身體感應來控制賽場中的機器人進行戰鬥,揮拳、劈砍、快速移動,這種頗具未來科技感的全新比賽模式像極了《鐵甲鋼拳》中的擂台賽讓大家眼前一亮,更是吸引了眾多大小粉絲前來助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