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付寶宣佈10年出10億支持中國女足 無需商業回報

2019-07-05
馬雲與王霜一起顛球

馬雲與王霜一起顛球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7月5日,支付寶宣佈未來10年將拿出10億來支持中國女足的發展。

據了解,這10億元將主要用於4個方面:中國女足國家隊的訓練水平提升、女足球員傷病保障及退役轉型、女足技術發展及教練員培養、青少年女足運動推廣及發展。

有意思的是,這雖然是中國女足有史以來獲得的最大數額的贊助,但卻並非商業贊助,不包含體育贊助裡常見的各項商業權益,連女足的球衣上都不會出現支付寶的字樣。

支付寶表示,此前阿里巴巴經濟體對外宣佈過,支付寶每年會拿出收入的千分之三做公益事業。因此這次對女足發展的出資是公益行為,不是商業贊助,由支付寶公益基金會為主、馬雲公益基金會和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參與出資。

支付寶和女足似乎頗有淵源。2017年,支付寶就開始資助大山裡的足球隊——海南瓊中女足,2018年,瓊中女足有8名球員先後進入國家隊青年隊集訓、4名球員為國征戰。螞蟻金服董事長兼CEO井賢棟說,在那之後,支付寶就有了支持中國女足的願望。

去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女足一球憾負日本隊獲得銀牌。賽後,馬雲專門去現場為姑娘們加油打氣,說:「你們踢得特別棒,歡迎大家到2022年杭州亞運會,我們會全力支持中國女足,繼續努力,女足加油!」

據媒體報道,7月4日晚上,馬雲還在杭州宴請了女足隊員們,並和她們開心的玩起了顛球。

去年11月,支付寶還與歐足聯展開了為期8年的合作,這與此次支持女足是否有關?支付寶表示,前者為商業贊助,後者是公益支持,但支付寶也希望能將歐洲先進的足球理念和濃厚的足球文化更好地帶到國內,最終對女足和整個中國足球發展有所裨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