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雲再發聲:不為996辯護 任何公司不應該也不能強制員工996

2019-04-13

【文匯網訊】最近,一批在中國知名互聯網公司工作的程序員在GitHub上建立了項目996.ICU,抗議公司的「996工作制」(朝九晚九,每周六天)。

據觀察者網報道,4月11日晚,在阿里內部交流活動上,馬雲談到了自己對「996」的看法。馬雲稱很多企業都有996問題,他個人認為能做996是一種巨大的福氣,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沒有機會。

「如果你年輕的時候不996,你什麼時候可以996?你一輩子沒有996,你覺得你就很驕傲了?」馬雲反問,「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你不付出超越別人的努力和時間,怎麼能夠實現你想要的成功?」

4月12日晚間,馬雲在微博再次就996發聲,稱「任何公司不應該,也不能強制員工996」,他「不為996辯護,但向奮鬥者致敬!」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原文如下:

「昨晚和阿里巴巴的同事們交流了一次,談到了時下最熱門的工作996問題。今天很多年輕人都面臨這個問題,我想,如果你選擇通過奮鬥努力贏得自己的幸福和成功,可以認真思考一下我下面的話;但是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未來比普通人幸福快樂,但又不願意付出比普通人更努力的代價,那麼那些合法合情合理,永遠正確的話更適合你。如果需要,那些我也會講,而且講得很好!但我想年輕人應該有機會聽到真話。任何公司不應該,也不能強制員工996;阿里巴巴從來也都提倡,認真生活,快樂工作!但是年輕人自己要明白,幸福是奮鬥出來的!不為996辯護,但向奮鬥者致敬!」

同時他還配了阿里巴巴公司內一系列圖片。

最後一張圖則為11日晚,馬雲在阿里內部交流活動上,談自己對996看法的文字版。

馬雲微博

馬雲微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