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雲出任聯合國數字合作聯合主席

2019-01-24
馬雲與比爾•蓋茨的妻子梅琳達•蓋茨共同擔任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阿里巴巴官網)

馬雲與比爾•蓋茨的妻子梅琳達•蓋茨共同擔任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阿里巴巴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第二次全會周一(2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以該小組聯合主席身份主持會議。

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是聯合國在數字領域促進國際合作,推動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機構。它的任務是推動各項相關建議,加強各國政府、私營部門、民間社會、國際組織、技術和學術界以及其他相關利益攸關方在數字空間的合作。

該小組於2018年7月成立,馬雲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邀請出任該小組聯合主席,另外一位主席是比爾•蓋茨的妻子梅琳達•蓋茨。這個高級別小組的成員共20名,包括全球網絡空間穩定委員會主席瑪麗娜•卡尤蘭德,以及來自挪威、瑞士、阿聯酋和博茨瓦納等國的四位政府部長。

馬雲在21日的會議上提到數字經濟監管問題,他認為應留下充分空間,因為當前不少發展中國家的數字化進程尚未開始,現在著手制定數字經濟監管規則,時機還遠未成熟。古特雷斯透過視像方式參與會議,並表示同意馬雲的看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