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報告:世界經濟今明兩年將增長約3%

2019-01-22

【文匯網訊】聯合國21日發佈的《2019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預測,2019年和2020年世界經濟均將以約3%的速度穩步增長。

報告指出,隨著2018年財政刺激措施帶來的推動力減弱,美國經濟增速預計將在2019年放緩至2.5%,並在2020年降至2%。儘管存在下行風險,包括英國「脫歐」可能產生的影響,歐盟經濟今明兩年預計將保持2%的增速。中國經濟2019年預計將增長6.3%。

報告說,受貿易摩擦加劇影響,全球貿易增長已經從2017年的5.3%放緩至2018年的3.8%。報告警告,長期的貿易緊張局勢將會嚴重擾亂全球經濟。

聯合國首席經濟學家、負責經濟發展事務的助理秘書長艾略特·哈里斯指出,貿易爭端、債務高企、氣候變化等問題已經給經濟發展帶來風險,各國應當協調一致,共同應對挑戰。

哈里斯同時強調,多邊主義對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全球必須集中精力加強這一體系,充分認識到這是應對挑戰、確保所有人都獲得可持續未來的最大希望。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