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專家認為中國外貿亮點多 經濟韌性大

2019-01-17

【文匯網訊】「中國貿易收支正朝著更加平衡的方向發展。」日本丸紅(中國)有限公司經濟調查總監鈴木貴元日前對記者說。

在談到中國去年全年進出口數據時,鈴木貴元分析說,2018年中國內需比較堅挺,加上10月之前國際商品價格一直處於高位,進口增速超過出口,因此貿易順差明顯下降。並且,隨著降低關稅等推進開放的政策出台,未來中國進口規模有望繼續擴大,貿易收支結構有望更加優化。

鈴木貴元說,近期中國在汽車、金融等領域都有放寬外資准入的舉措,市場准入負面清單的公佈也廣受關注。外資企業認可中國不斷擴大開放的努力,並正努力把握機遇。

鈴木貴元對中國經濟實現2018年全年增長目標懷有充分信心。他表示,一方面,中國經濟增速穩中有降,反映出政府對增長質量的重視;另一方面,政府通過鼓勵創新和創業,推進結構性改革,不斷增強經濟增長的韌性和潛力。

在談到2019年中國經濟前景時,鈴木貴元認為,中國政府會密切關注經濟運行態勢,在宏觀政策上強化逆週期調節,以應對經濟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將經濟增速保持在合理區間。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