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付寶香港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使用

2019-03-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支付寶香港(AlipayHK)6日介紹,自3月起,其業務將從香港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覆蓋飲食、旅遊、醫療、交通等多方面,數十萬大灣區內地商舖接受用戶使用支付寶香港支付。

支付寶香港是支付寶首個非人民幣版手機應用程序,2017年5月上市並受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支付寶香港董事局主席霍建寧表示,支付寶香港目標是年內能覆蓋至全國。

在國際市場方面,霍建寧介紹,日本部分商場接受支付寶香港支付,希望未來能將業務推向全球。

在香港市場方面,支付寶香港行政總裁陳婉真介紹,截至目前,支付寶香港用戶超過200萬,逾5萬間香港零售商戶接受支付寶香港付款。

目前,支付寶香港的用戶搭乘香港部分專線小巴時,可以通過掃碼支付車費。陳婉真說,支付寶香港與港鐵公司結成合作夥伴,預計2020年,用戶可以掃碼搭乘香港地鐵。

陳婉真表示,支付寶香港正與巴士、出租車、渡輪、電車等交通工具運營商洽談,希望能豐富香港市民出行時的支付選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