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姚明林書豪親臨CBA選秀大會 16新秀創新高

2019-07-29
姚明、林書豪出席CBA選秀大會(記者 夏微 攝)

姚明、林書豪出席CBA選秀大會(記者 夏微 攝)

姚明與選秀「狀元」王少傑合影(記者 夏微 攝)

姚明與選秀「狀元」王少傑合影(記者 夏微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夏微)7月29日上午,伴隨著上海火熱的天氣,2019年CBA選秀結果正式出爐。在61名參選球員中,共有16人中選,創下CBA選秀大會歷年來的中選新高。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出席了本屆選秀大會並發表致辭。華裔球星林書豪則是以特殊嘉賓身份出席了CBA選秀大會,這是首次有NBA現役球員出現在CBA的選秀大會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選球員中包括大學生球員7人,切前三甲均由大學生球員包攬。另有港澳檯球員、CBA俱樂部和NBL俱樂部球員各3人。雖然本次選秀大會首次對草根球員開放,但遺憾的是,最終草根球員無人敲開CBA聯賽大門。

開場前,林書豪表示,「參加這次CBA選秀是我的榮幸,因為我在NBA選秀大會也沒被選到。這是我第一次現場參加選秀,NBA選秀時我是在家裡看的。他與參加選秀的球員分享道,「如果你被選中,你要努力訓練,相信自己能夠在CBA打球。如果你沒被選中,只要保持進步,有一天你表現得很好一定可以回CBA。對我來說,選上還是沒被選上不是最重要的,你下一步怎樣努力訓練才是最重要的。」姚明則表示,「書豪也真正體現了選秀只是一個逗號,以後的路都是靠自己走的,能走多高不是選秀順位所決定的。」

今年選秀順位根據上賽季俱樂部成績,採用「倒摘牌」的方式。北控男籃首輪選擇了今年的「狀元」熱門王少傑,CBA公司董事長姚明親自為他戴上「狀元帽」,兩人共同拉開「狀元及第」的橫幅,合影留念。這位身高2.05米,體重105公斤,來自北京大學的「新科狀元」,在CUBA場均得到14.5分、7籃板、1.2蓋帽。第二順位的南京同曦隊選擇了來自加州州立大學的孫思堯,四川男籃在第三順位選擇了廈門大學的袁堂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