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乒聯確認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落戶中國鄭州

2019-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8月27日,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國際乒聯,ITTF)官方宣佈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落戶中國鄭州,舉辦日期也一併出爐,將於12月12日-15日進行。

鄭州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城市,人口眾多,交通發達。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的重磅登陸將向全球各國展現鄭州的城市魅力,同時將鄭州推向國際新舞台。今年12月,全球頂尖乒壇好手就將齊聚於此,角逐年終最高榮譽以及高達一百萬美元賽事獎金。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作為國際乒壇的年度收官之戰,將邀請巡迴賽積分排名前16位的男女單打&積分排名前8位的男女雙打及混合雙打選手參賽。

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則更為特殊:在本年度總決賽中闖入四強的混雙搭檔將直接鎖定2020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這也意味着爭奪必將空前激烈。

此外,在總決賽開賽前一晚,國際乒聯還將隆重舉行球星頒獎盛典。2019年度將會是球星頒獎盛典首次在中國舉行。屆時,全球各國頂尖球員將一改平日裡的運動妝容,著西服和長裙盛裝出席,共襄盛舉。

本屆球星頒獎盛典將設立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年度最佳女運動員、年度最佳殘疾人男運動員、年度最佳殘疾人女運動員、年度突破新星、年度最佳得分、年度最佳教練七項大獎。

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表示:「國際乒聯很高興將在中國舉辦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總決賽再度回到中國是國際乒聯與中國乒協繁榮合作的碩果,我們雙方將繼續致力於將乒乓球運動推向新高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