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泳聯世界盃|傅園慧無緣獎牌不輕言放棄

2019-08-09
傅園慧賽後接受媒體採訪(記者 丁春麗 攝)

傅園慧賽後接受媒體採訪(記者 丁春麗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丁春麗)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濟南站首日10個項目的決賽中,女子50米仰泳的「三朵金花」最受關注,中國選手劉湘以27秒35打破女子50米仰泳賽會紀錄奪冠,隊友陳潔、傅園慧分列二、四名。

女子50米仰泳,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劉湘,此次游出27秒35的佳績奪冠,打破澳大利亞名將西博姆保持的賽會紀錄。賽後,在採訪區接受媒體採訪時,劉湘表示此次打破紀錄尚屬正常發揮。

「洪荒少女」傅園慧此次以28秒03的成績位列第四。雖然無緣獎牌,但媒體對傅園慧的關注一點都不少,在媒體採訪區,傅園慧成為接受媒體採訪時間最長的運動員。她向記者坦言,這場比賽的成績比較一般。

作為昔日世錦賽仰泳的霸主,傅慧園在光州世錦賽中成績慘淡。經過兩周調整,傅園慧整體狀態已有所「回暖」。此次濟南站比賽,她只報名了50米仰泳一項,並以第三名的預賽成績晉級決賽。

傅園慧身上「自殘」的一道道血印清晰可見,面對鏡頭,她依然開朗樂觀。她坦言近兩年是困難期,年齡越大阻礙也越大,備受傷病以及心理壓力的困擾。特別是世錦賽失利後,傅園慧也遭受了很多負面評價。

現場觀眾熱情加油助威(記者 丁春麗 攝)

現場觀眾熱情加油助威(記者 丁春麗 攝)

「在發揮不好的時候,我也曾一度質疑過自己,但後來也想明白了,每個人都會有很多挫折或不順利的時候,哪怕這次水平不是很高,也沒有拿到很好的名次,但我可以去克服的。」傅園慧說,這些都是歷練,相信她能因此變得更堅強。人生的路還很長,她希望在做運動員的時候,能夠展現出更好的自己給大家看。

傅園慧說,身體不是最疲勞的,最疲勞的是心理。「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兩年大賽發揮不是特別好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在支持我,為我加油,所以我覺得沒有理由不相信自己。」她說,人生就是要努力堅持,不輕易放棄,「只要我能堅持不放棄,我還會有突破的。」

雖然只有23歲,傅園慧卻是泳壇的「老將」,十年前她就曾在濟南奧體中心泳池參加過全運會的比賽,當時的主項還是自由泳。此次再來濟南,她一直為這個城市打CALL:「我非常喜歡濟南,山東人民特別熱情,特別豪爽。山東地方很大,空氣也好,就是給我一種很遼闊的感覺。」

傅園慧告訴記者,她接下來要備戰在遼寧舉辦的全國游泳錦標賽,希望能在100米仰泳中有好的發揮。

閆子貝100米蛙泳奪冠

首個比賽日,中國隊其他選手也有出色發揮。男子100米蛙泳,中國選手閆子貝延續此前光州世錦賽的優異表現,以59秒08的成績奪冠。季新傑獲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亞軍,王立卓取得男子100米蛙泳亞軍,徐嘉余拿到男子200米仰泳季軍,余賀新獲得男子50米自由泳季軍。女子4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畢雯馨、董潔分獲亞軍、季軍。

男子400米自由泳,立陶宛選手拉普塞斯優勢相當明顯,游出3分43秒91的成績,將上周自己在東京站創造的賽會紀錄再度打破,輕鬆獲得冠軍。男子50米自由泳,俄羅斯名將莫洛佐夫21秒50奪冠。男子100米蝶泳,匈牙利選手斯扎博51秒45奪冠。

在9日晚間的比賽中,備受關注的泳壇名將葉詩文將參加200米女子自由泳項目,劉湘將參加50米女子蝶泳項目,閆子貝將參加50米蛙泳項目。季新傑、徐嘉余、張雨霏、李朱濠也將繼續征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