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冰壺世界盃總決賽北京開賽

2019-05-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2018-2019世界壺聯冰壺世界盃總決賽8日將在北京首鋼園拉開戰幕。本屆總決賽為期5天,吸引了十多個國家的運動員分別競逐男子、女子和混合雙人3項冠軍。

冰壺世界盃作為全新推出的國際賽事,每個賽季進行3站分站賽和1站總決賽。本賽季3站分站賽已先後於去年9月、12月和今年1月底至2月初在中國蘇州、美國奧馬哈、瑞典延雪平舉行。作為東道主的中國隊,今次派出了最強陣容出戰,分別是男隊的巴德鑫、鄒強、王智宇、許靜韜,女隊的姜懿倫、張麗君、董子齊、姜馨迪,混雙的曹暢/苑明傑。 與冬奧會和世錦賽的規則不同,冰壺世界盃每項8隊分成兩組,進行組內雙循環賽。比賽為八局制,不設加局,對陣雙方若在8局過後打成平手,將採取「點球」決勝,也即投壺離圓心更近的一方獲勝。循環賽後,並列小組頭名的隊伍需額外投壺確定排名。

組委會競賽部部長朱娜7日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這樣一個重要的國際頂尖比賽,對中國隊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同時正值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通過舉辦本次賽事,為中國未來舉辦冰雪運動的國際賽事積累很多大賽組織經驗。

此次冰壺世界盃總決賽也是對首鋼園冰壺館製冰工作的一次檢驗,世界壺聯主製冰師漢斯·烏斯里奇在賽前參觀完冰壺館以後,表示對冰面的製作非常滿意,他說,「場地條件非常完美,溫度、濕度對於冰壺比賽的製冰條件來說是非常好的。外面非常熱也很乾燥,所以保持室內的溫度和濕度是非常困難,但是場館條件非常好。」

根據賽程,8日下午3時中國女隊對將迎戰美國,隨後加拿大混雙1隊迎戰中國曹暢/苑明傑組合。晚上9時將上演中國男隊和瑞典的首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