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成功申辦2022年第56屆「世乒賽」

2019-04-23
2019年國際乒聯代表大會(成都市委宣傳部供圖)

2019年國際乒聯代表大會(成都市委宣傳部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北京時間4月22日凌晨,第5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開幕。在隨後進行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傳來佳訊,成都獲得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主辦權。

這是成都繼成功舉辦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盃,以及即將舉辦2019年男女乒乓球世界盃之後,獲得的又一次世界乒壇頂級賽事舉辦權。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以下簡稱「世乒賽」)由國際乒聯創辦,與奧運會、世界盃並稱為乒乓球世界三大賽事。該賽事每兩年舉辦一屆,奇數年為單項賽,偶數年為團體賽,曾在中國北京、天津、上海、廣州、蘇州等地舉辦過。

據悉,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預計將有來自各個國家與地區的共64支(男、女隊各32支)隊伍參賽,賽事規格高、水平高、規模大。

成都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2018年12月30日,成都市正式向國際乒聯提交了2022年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申辦報告書,參與舉辦本屆「世乒賽」競爭的還有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今年1月,國際乒聯初審通過了成都提交的申辦材料,並且在3月份赴蓉考察。在當天舉行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三個申辦城市輪流進行了陳述,經過與會代表現場投票,最終成都獲得2022年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主辦權。

國際乒聯認為,本屆世乒賽主辦權競爭是近年來最激烈的一屆,充分證明乒乓球運動推廣卓有成效。這是世界乒乓球運動發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為何成都能連續獲得世界乒乓球頂級賽事舉辦權呢?有關專家給出答案:一是成都擁有深厚的乒乓球群眾基礎,乒乓球普及度高,高水平運動員層出不窮;二是成都長期舉辦乒乓球國際賽事,球迷真誠,賽事氛圍好;三是各項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很高的國際賽事承辦水平和能力。

「2016年度,成都戰勝日本東京、韓國仁川、卡塔爾多哈、德國柏林等20多個城市,被授予『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最佳賽區』,成為全球唯一獲此獎項的城市。」成都市有關負責人說,該市連續四年舉辦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已成為國際乒聯巡迴賽的典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