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將於浙江紹興開賽

2019-03-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胡永愛)3月16日,2019 國家機器人發展論壇暨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新聞發佈會在深圳舉行。記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本屆大賽共吸引了來自全國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澳門,以及日本的500所學校的522支代表隊共2783名師生參加比賽。

第21屆RoboCup 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將於2019年4月17-21日在紹興市柯橋區中國輕紡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比賽項目包括:RoboCup足球類人組、中型組、仿真組、小型組、標準平台組,RoboCup救援組,RoboCup家庭組,RoboCup青少年足球、救援、舞蹈項目,以及RoboCup青少年標準平台、太空機器人、靈巧控制、工程創意、人形機器人微電影等。本次大賽的舉辦,旨在為廣大師生提供學術交流與技術競技的舞台,提高學生動手和創新能力,促進機器人與自動化技術的發展與創新,為國家培養多層次人才。

據悉,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中國賽是我國最具影響力、最權威的機器人學術競賽之一,是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學術交流和高端人才培養的重大品牌活動。該賽事從1999年開始,已先後在北京、重慶、上海、廣州、蘇州、常州、中山、合肥、長沙、日照、紹興等地成功舉辦了20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