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港中大(深圳):借鑒香港經驗 為灣區培養多種人才

2019-03-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望賢、實習記者胡永愛)3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媒體春茗會在逸夫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上,校長徐揚生和學校主管人員為到場媒體介紹了港中大(深圳)辦學進展以及未來的規劃。

校長徐揚生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為大灣區培養教育、醫療等方面的人才,是高校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將借鑒香港的成功經驗,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各種各樣的人才。」徐揚生說。

目前,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已開展五年的本科招生,2018年首屆本科畢業生就業率達98.51%,就業畢業生超七成留在粵港澳大灣區。

經過五年的發展,港中大(深圳)不僅在人才引進、科研等方面成為深港合作深化的突出代表,也為大灣區培養了一批優秀人才,在高校中起到了帶領和帶動作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